【個案故事一】
  就讀偏鄉國小的小杰和哥哥從小就跟阿公一起住,不知道爸爸是誰,媽媽也是個模糊的名詞,因為自有記憶以來,媽媽大部份時間都是消失的,家裡只靠著社福的補助金過日子。他們房間的窗戶是一塊木板,因為玻璃破了之後就沒辦法修,只好先拉來一塊木板勉強擋著,可是冬天房間裡真的好冷,下雨的時候也總是滲雨滲水,房間濕濕的,但是經濟拮据的一家人,已經在這裡睡了無數個夜晚。 肢障的阿公除了要照顧兩個年幼的孩子,家中還有一位80多歲的阿祖,只靠補助金的生活相當辛苦,孩子們很難餐餐溫飽,雖然學校有午餐補助,但早餐總是沒的吃,或許是已經習慣餓肚子,小杰總是不哭不鬧,直到社工姐姐問,才會說:「我沒有吃飯」,語氣清淡地像在述說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

他們總是無法吃早餐,這就是典型受飢兒!~

 
懂事不讓媽媽擔心的小如
 

【個案故事二】
  小如是個認真、乖巧的孩子,和三個姐姐跟著媽媽生活,小如知道家裡欠了別人錢,媽媽總是要辛苦地工作賺錢,白天當看護,下午和晚上發傳單,每天都工作的好累好累,所以懂事的小如總是自己乖乖寫好功課,希望讓媽媽不要操這麼多心。媽媽跟社工姐姐說:「壓力真的好大,想了心情都很沉重,寧可暫時不要想,不然晚上都睡不著,也曾經煩到有過不好的念頭,但是只要想到我的四個女兒就覺得很不忍心,只好硬著頭皮面對,他們如果好我就好了。」 媽媽承擔著四個孩子的學費、一家五口的生活費,再加上債務,讓家裡的經濟壓力一直很沉重,所以很多地方都過得很簡約,常常吐司、麵包、稀飯就解決大家的一餐。 勇敢的媽媽已經很辛苦了,而孩子們雖然貼心的體諒家中環境,可是正值發育階段的他們,身高體重似乎都比同齡的小朋友要弱了許多。

 

我們關懷受飢兒

我們照顧偏鄉與一般地區受飢兒童的:
(一)愛心早餐(由統一超商或早餐店提供)。
(二)營養食品(孩子可以在晚上或假日食用的營養品,如奶粉、三合一麥片、胚芽牛奶沖泡包、健康口糧…等)。

 
營養的早餐是孩子們健康的開始
 
營養食品與節日物資的提供讓孩子健康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