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和平會感恩會•忠孝劇「獨眼將軍」

前言
   「歷史」雖已往,卻是不斷穿越時空,建構不同世代,繼往開來,蛻變重生的重要因素。

   世界和平會邀請享譽國內外的九歌兒童劇團,全新編寫數場可供歌泣的台灣忠孝歷史故事,期待讓更多人瞭解發生在這塊土地上,屬於台灣人自己的歷史故事。用一齣歷史忠孝劇,追源溯本,揭示百年沉默的記憶,串起先輩們與我們的相連血脈,喚起人文良善進取的初心。在一年即將劃下句點的溫暖時刻裡,我們希望藉此活動,提供所有大朋友、小朋友一個─反省、遷善、自信、進取的年終感恩與新年希望。

  世界和平會選擇在歲末感恩季,在全國各地推出這精彩的忠孝劇,邀集本會扶助的弱勢兒童與社會大眾齊聚一堂,感謝一年來大家對孩子們的關懷與公益的支持,也讓受助的學童學習感恩回饋,並共同觀賞緬懷這段屬於我們共同的歷史故事劇,一起思索先人教導我們的可貴資產。

緣起
   對大多數的孩子來說放寒暑假是最令人期待的,但是對貧弱家庭的孩子們而言卻是擔心遠多於快樂,因為一旦開始放假就是代表吃不到營養午餐以及挨餓的日子即將來臨。為了讓這些孩子們不再擔心因為假期的到來而斷炊,本會特別規劃寒暑期餐點服務,透過餐券發放與社區媽媽廚房的方式,解決孩子們的餐食問題,讓關懷受飢兒的行動不會因寒暑假打烊停擺!

  歲末年終,感恩之際,本會將舉辦感恩會,邀請捐助人來共同關懷貧弱孩童,給他們加油打氣,也陪同他們觀賞一部蘊含忠孝節義的歷史劇。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總會館: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96號2樓 電話:(02)2552-8828 傳真:(02)2552-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