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神寶寶 之 嫦娥奔月】劇碼簡介

演出單位:風神寶寶兒童劇團
演出長度:90分鐘(中場休息10分鐘)
演出人數:25名
演出形式:真人演員
觀賞年齡:3歲以上,親子共賞

兒童戲劇慈善公演的劇照兒童戲劇慈善公演的劇照兒童戲劇慈善公演的劇照

故事簡介:
  射日英雄后羿把淘氣的9個太陽射了下來,讓人民的生活恢復正常,他也被人民擁戴成為國王,但是,他卻不開心,他想要成為神仙!
  被后羿吹捧,風神寶寶變得虛榮,一股腦地告訴后羿成為神仙的秘訣,又陰錯陽差,嫦娥衝動吃下仙藥,飛上月亮,后羿卻吃錯藥,變成了豬,一切被搞得亂七八糟,更糟糕的是,牛魔王爸爸,跑到故事書裡找他,卻被壞心眼的吳剛控制,不認識風神寶寶了!
  這該怎麼辦?聰明的風神寶寶發現,要負起責任,解決問題!
  於是他跟著太陽鳥上月球,找到玉兔,幫助后羿變回人類,再回到地球幫助后羿與吳剛對決,重建國家,也成功解救牛魔王爸爸。

作品精神:
  故事以「中秋月圓人團圓」作為創作藍本,並以「后羿射日」、「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藥」等4個民間故事串連全劇,劇情以風神寶寶被別人吹捧就得意忘形,逗留在故事書裡忘記回家,牛魔王因擔心不已著急尋找,卻被吳剛操控變成木偶人的神奇際遇,表達親情的濃厚情感、友情的相互珍惜、夫妻之間全心守護的體貼,故事顛覆千年傳統,劇情內容非常奇幻。

演出特色:
  以帶有中國風味的道具佈景與動畫設計,呈現專屬於台灣文化所淬鍊的創意表現,搭配華麗夢幻的服裝、歡樂有趣的歌舞內容,在豐富的90分鐘裡,陪伴大小朋友走進繪本,遊歷古老傳說。

 

簡介
   成立於2012年,由陳昭賢團長(孫翠鳳老師的小女兒)領軍,集合不同領域年輕藝術工作者組成的兒童劇團。劇團從本土出發,帶著傳統戲劇藝術傳續的使命而誕生,把多元族群、語言融入表演,要做專門為孩子介紹台灣傳統藝術,用東方文化說故事的兒童劇場。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是台灣第一個以東方文化和本土藝術說故事的兒童劇場,結合歌仔戲、京劇、武術、舞蹈、現代劇各界菁英。
  【風神寶寶】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傳統藝術希望傳續工程」。期盼透過青春熱血的創造力,賦予本土藝術新的生命,讓傳統藝術在小朋友的世界生根發芽。希望在風神寶寶一個亮相、一句句傳統曲牌唱詞裡,讓台灣的孩子在重溫東方文化的氛圍裡,認識屬於台灣的傳統戲劇,愛上本土的藝術與文化。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總會館: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96號2樓•6樓 電話:(02)2552-8828 傳真:(02)2552-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