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和平會慈善感恩餐會

 

《想當畫家的小慈》
   就讀小學4年級的小慈乖巧聽話,總是很認真學習。雖然由年邁的阿公阿嬤扶養,但她有最好的玩伴:哥哥和妹妹,三人開朗純真的笑容讓人感染最童心的歡樂。
   過去小慈兄妹用餐不太穩定,因為經濟來源全仰賴阿公阿嬤的老人津貼,家境相當清苦。早餐總是沒有經費準備,兄妹3人習慣餓肚子,彷彿沒吃早餐是件正常的事,活動量大但營養補充的不足,讓他們的身材也比一般同儕瘦小。所以愛心早餐服務開始提供,讓小慈、哥哥和妹妹到校之後能享用營養的餐點,不論是飯糰、三明治或包子,都讓孩子們的一天從溫暖的早餐開始。
   小慈的夢想是當畫家,學校美術課時,他總是認真快樂地聽著老師的解說、完成每次的任務,聚精會神的模樣讓人感受到他對繪畫的熱愛,而平時塗鴉的筆記本更充滿了圖畫,有的畫家人、有的畫同學,隨筆的畫作都是他對這個世界的印象。雖然生活過得艱辛,但孩子們樂觀恬淡的個性很知足,笑容總是掛在臉上,每天的早餐給予他們最直接的照顧,溫暖的支持?他們,陪伴他們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

《懂事的小孟》
   小孟很小的時候,爸爸就去世了,小孟媽媽當年還是個學生,沒有能力養育她,輾轉之後由小孟媽媽的養母(羅婆婆)接回撫養。羅婆婆在傳統市場裡修改衣服,每天一大清早就出門工作,雖然有一技之長,收入卻相當微薄且不穩定,再加上羅婆婆年事已高,縫紉工作相當吃力,可是羅婆婆不畏困苦,仍然認真堅持著。
   小孟非常懂事乖巧,每天自己走路上下學,讓羅婆婆不需要擔心。婆婆有幫小孟準備早餐,但因為經濟不許可,都是較無營養價值的簡單食物,例如吐司邊、餅乾…等。所以世界和平會開始提供小孟愛心早餐,希望她早上能吃飽,營養足夠。
   小孟靦腆地說:「以前每天走路上學,肚子都很餓,看到同學有爸爸媽媽接送,還有好吃豐盛的早餐,我都很羨慕。但是婆婆很辛苦,我不敢跟婆婆說要錢買東西吃,只能餓到中午等著吃營養午餐。可是現在不一樣了,現在有愛心早餐,我每天很開心,也很期待。」

世界和平會-《受飢兒》的感恩餐會
102.12.01
   世界和平會台南場次的感恩餐會上,社工員發現小雲食物怎麼都剩一半在碗裡?社工員關心後,小雲害羞地說:「姐姐,阿嬤平常很少吃好吃的東西,我可不可以打包食物回去給阿嬤吃?」之後,每道菜社工員都協助小雲,幫她一起打包。餐會結束後,小雲開心地提著打包的食物,靦腆地說:「待會兒阿嬤就有豐盛的大餐,阿嬤一定很高興!」

102.12.25
   小恩的爸爸陪同小恩參加世界和平會苗栗場感恩餐會,席間小雲爸爸哭了。社工人員上前關懷,爸爸說:「我已癌症末期,家中所得許多部份都用於醫療費用,因此,平時難得能給孩子吃上大餐。這也許就是我這輩子最後跟他們吃的聖誕大餐了!感謝世界和平會與大家的愛心,讓孩子有機會吃豐盛的一餐。」

102.12.14
   世界和平會嘉義場次的感恩餐會上,到了清蒸魚這道菜,陪同文文來參加的阿公吃得特別高興,阿公說:「我最喜歡吃魚了!但魚比較貴,平時很少買。」此話一出,同桌的人都把自已的魚挾給阿公,阿公碗盤中堆了滿滿的魚,同時,鄰桌大家也都把魚貢獻出來。回家時,阿公帶了許多魚,開心地說:「這下我可以吃好幾天的魚了!」

 

  對一般人而言,上餐館吃大餐雖說不上奢華,卻也稀鬆平常,但對一些弱勢家庭來說,卻不容易。世界和平會每年歲末年終將舉辦感恩餐會,邀請受助學童用餐,給他們一個溫馨難忘的聖誕大餐,給他們一個溫暖幸福的過年圍爐!讓滿滿的祝福陪同與溫暖他們。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總會館: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96號2樓‧6樓 電話:(02)2552-8828 傳真:(02)2552-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