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捐款

放不下的祖孫情

小志生長在純樸的鄉鎮,父親為臨時工,民國97年因一場意外,造成腿部嚴重受傷,霎時,家中失去了經濟支柱。這段時間,小志的母親為了照顧受傷的父親,與小志、弟妹們共5個小孩,在如此沉重的負擔下,小志的母親選擇離開,留下5個年幼的孩子。前年一月,小志的父親過世,對於這樣的噩耗,小志的爺爺、奶奶雖然痛心,但看見五位無辜的孩子,只能勇敢振作,擔任起撫養與教育的角色。
奶奶實在很辛苦,隨著時間的增長,孩子漸漸長大,對於嚴重重聽與沒接受過教育的奶奶來說,教育已經不是兩老能負荷的範圍,但他們仍時常提醒孫子們要懂得感恩與注重生活品德。

在這樣的薰陶下,身為大哥的小志,成為弟弟、妹妹的好榜樣,在學校表現品學兼優,每天放學會先將功課做完,同時也督促弟妹。喜愛運動的小志,參加學校的拳擊社,對此,奶奶因顧慮到小志安全而反對,但這或許就是小志用來抒發壓力與情緒的管道,小志也在每次的比賽獲得不錯的成績。記得訪視時,小志的奶奶也向社工員提及,聽著奶奶闡述,隨著她的話語,目光轉至客廳櫃子上的拳擊冠軍獎牌,社工員知道奶奶嘴裡擔憂,但仍以小志的傑出表現為榮。


去年,世界和平會送上籌募的愛心年菜,希望小志能與爺爺、奶奶、弟妹們,共同享用美味的菜餚,感受年節的溫馨氣氛。同時,為了讚賞小志努力求學的精神,特別送上新春紅包,讓小志帶著壓歲錢,迎接新的一年。

2013年度「袋受飢兒過好年」的活動,獲得許多善心民眾與愛心企業的支持,不論是紅包袋的義買,或是直接捐款幫助,都給予孩子們莫大的溫暖,也支持本會提供了466戶家庭的年菜、960位孩子的助學紅包與853位孩子的寒假餐費。


即將到來的2014馬年,和平會希望再度號召社會上的愛心,協助2,000位受飢兒,替孩子專案募集寒假餐費、愛心年菜與助學紅包,讓孩子們和家人們也度過一個溫暖的新年。

※所有愛心捐款將開立正式可扣抵稅之收據
劃撥帳號:19964921 戶名: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請註明協助事項:寒假餐費、愛心年菜或助學紅包

DESIGN BY WOW MONKEYS 娃娃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