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公告





21世紀的E世代,還是有很多父母存有傳統「棒下出孝子」、「不打不成器」等教養觀念,成為「管教」和「虐待」的灰色地帶,甚至認為怎樣教養孩子是私人的事,沒有任何人可以干涉,導致虐待兒童的事件接二連三的發生。

我們希望透過「e童微笑」這樣的公益活動,喚起社會大眾重視兒童保護的重要性,一起保護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看看代言人的說法

基隆市長 張通榮
  兒童就像天使一樣,也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需要我們所有的人一同呵護成長,政府對於兒童保護工作一直是不遺餘力,從政策制度面與福利服務面提供協助,並且結合教育、警政等綜合性的整體服務工作,讓兒童與少年保護工作更趨多元化,但是在政府人力有限的情況下,我們積極結合民間團體共同努力,讓每一兒童與少年均能在安全無虞、快樂地環境中成長茁壯。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代理事長 林玉珠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我們傳統的美德,與是因為這樣的一份真情,讓我們的文化當中,增添了許多溫馨的力量,尤其童年時期是人格塑造相當重要的一個階段,一個良性的親子互動,對於孩子的成長具要相當重要的影響,身為家庭成員的一份子,都是營造幸福的工程師,我們期待透過這次「e童微笑」的活動,社會、學校、家庭教育的密切配合,啟動兒童保護的開始,引領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都能擁有一個健康身心的人生!

台灣優質生命協會 理事長 徐風
  「微笑」是良好人際關係的催化劑,自古以來有很多的諺語「一笑解千愁」、「出手不打笑臉人」都說明了這個論點。根據科學家的研究數據指出,微笑可以讓腦中產生對身體有益的腦內啡,可讓人克服緊張與紓解壓力。如果家庭關係中能夠多一點微笑,少一點打罵,則能夠增進良好的親子關係,面對種種不愉快的問題,也能夠以高EQ來解決問題。
每個人都擁有過著優質生命的權利,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的所有藝人、志工伙伴,關心家裡的每一個份子,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小朋友,希望盡我們最大的心力為社會善盡一些心力,帶動社會善良的一面。

台灣優質生命協會 秘書長 紀寶如
  回憶過去的年代,我曾經為了扶養3個小孩,壓力過大,酗酒過度,酒精中毒,半夜回家常把兒子叫起來又罵又揍,大兒子承受不住壓力,十六歲時躁鬱症發作,有時連我都不認得,還好因為上帝的幫忙,目前一切都很好,否則,我這一輩子都會非常的愧疚,我也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呼籲大家真的不要再傷害我們的孩子,當孩子們的身心受傷時,不是那麼容易恢復的,而且會造成社會很多資源的浪費,所以,請大家一同來關心兒童與少年保護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