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捐款

個案故事-小慈的願望

「三年級,母親長期洗腎,課業程度較差。」簡單幾個字,是學校導師將小慈推薦至本會課後照顧班時,對於小慈家庭狀況的描述,雖然只有幾個字,卻代表著小慈家中沉重的負擔。

小慈的父親因病過世,媽媽因糖尿病必須長期洗腎,後來更因病情加重進行氣切及截肢手術,龐大的醫療照護費用與生活費用,僅依靠外婆種菜、賣菜的微薄收入來支應,而小慈的哥哥因智能障礙無法外出工作,只能在家協助外婆種菜、完成簡單家務及照顧小慈,小慈的課業卻也因此無人督促。可是小慈卻是個乖巧的孩子,會主動幫忙家務,生活起居也不需要外婆操心。

在經過社工員評估後,本會提供小慈家各式服務,包括持續關懷訪視、提供各種物資,讓小慈的課業藉由參與本會課後照顧班得到補強,也在年前提供小慈家一份年菜,希望讓全家人可以好好過年。

當社工員問小慈的願望是什麼?小慈毫不猶豫的回答:「希望我媽媽能快點從醫院回家」,小慈的願望並不是新文具、新玩具,小小年紀的孝心及對親情的渴望實在令人感動與心疼,期望透過各項服務,讓小慈的成長過程獲得更多溫暖的關懷與協助。


服務成果

去年度「袋受飢兒過好年」的活動,獲得許多善心民眾與愛心企業的支持,不論是紅包袋的義買,或是直接捐款寒假餐費、年菜、助學紅包等,都給予孩子們更多的溫暖,支持本會提供了1,120戶家庭的年菜、1,182位孩子的助學紅包與1,349位孩子的寒假餐費。

2015年即將來到,世界和平會號召大家一起關懷受飢兒童,我們預計協助2,000位受飢兒,替他們專案募集寒假餐費、愛心年菜與助學紅包,讓他們過一個沒有煩惱又溫飽的新年!

愛心捐款項目

※寒假餐費:每位2,700元。每天100元的餐券,共27天。
※愛心年菜:每位3,000元。每戶發送1份年菜組合套餐。
※助學紅包:每位600元。每位孩子提供1個助學紅包。
※所有愛心捐款將開立正式可扣抵稅之收據
劃撥帳號:19964921 戶名: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請註明協助事項:寒假餐費、愛心年菜或助學紅包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總會館: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96號2樓 電話:(02)2552-8828 傳真:(02)2552-8528

主辦單位:世界和平會
媒體協辦:娃娃猴  

DESIGN BY WOW MONKEYS 娃娃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