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捐款

個案故事-努力成長為家人依靠的小魚

世界和平會受飢兒服務感謝卡  小魚跟著大陸籍媽媽與從大陸過來的弟弟一起生活,爸爸在她小時候就過世了,在市場賣菜的媽媽,一人要撫養兩個孩子,經濟相當吃緊,曾經擺過麵攤,也受過看護訓練,總是為了生計努力奮鬥。小魚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下,用餐相當不穩定,因此開始世界和平會愛心早餐與生活扶助的服務,因為感受到媽媽的辛苦,與許多溫暖力量的支持,小魚用心讀書,越來越懂事,參加語文競賽得名、說唱閩南語表演的獎金費用,全數拿回家貼補家用並與媽媽分享喜悅。

   自信心增強的小魚仍是個貼心的孩子,暑假和爺爺奶奶做伴同住,還會陪同奶奶就醫洗腎。一路走來,總有些跌跌撞撞,也像走在鋼索上,稍不小心就可能掉到深谷裡。幸好,爭氣的小魚在本會溫暖陪伴下,已成為亭亭玉立的高二少女,雖還不到苦盡甘來,但「沒傘的孩子才會努力奔跑」,繼續精進的小魚,已成為自己與家人生命中的燦爛陽光。
 
   今年世界和平會邀請您一同幫助全國像小魚這樣雖然家境辛苦,但仍努力生活的孩子們,讓他們能有寒假餐費、寒假愛心食物箱、愛心年菜與傳愛紅包,有一個充滿希望的嶄新年度。


服務成果

  自2011年底開始,每年度的「袋受飢兒過好年」活動,獲得許多善心民眾與愛心企業的支持,不論是紅包袋的義買,或是直接捐款寒假餐費、年菜、助學紅包等,都給予孩子們更多的溫暖,歷年來支持本會提供了9,054位孩子的寒假餐費與食物箱、7,366戶家庭的年菜與4,927位孩子的傳愛紅包。
  過去受到照顧的孩子們因此不需擔心寒假要餓肚子,也可以有個溫飽的新年。
   他們特別用卡片來表達心中無限的感謝:

小佑:感謝您們提供寒假餐券,之前常常都沒吃東西…有了餐券肚子就不會餓了…


小立:食物箱裡面有很多好吃的東西,讓我和阿嬤可以過很快樂的新年…


小傑:媽媽除夕當天要洗腎無法煮菜,謝謝叔叔阿姨讓我們一家人還可以吃好吃的年菜…


小亭:因為有紅包的幫忙讓我可以買學習用品,成績進步超多的…我會努力考上一所好的高中…

愛心捐款項目

※方案一「寒假餐費」:每位2,500元。每天100元的餐券,共25天。
※方案二「寒假愛心食物箱餐費」:寒假食品物資2,000元。
※方案三「愛心年菜」:每戶3,000元。每戶發送1份年菜組合套餐。
※方案四「紅包傳愛」:
   祝福紅包-每位1,000元。每位孩子提供1個祝福紅包,讓孩子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溫暖。
   健康紅包-每位4,000元。每位孩子每學期需4,000元早餐經費。
   助學紅包-每位6,000元。每位孩子每半年需6,000元生活扶助。
※方案五「愛的保暖品」:
   保暖品-每套300元,包括1條圍巾、6雙襪子。
   保暖外套-每件1,000元。
※方案六「年節救助」:不限金額,支持「年節救助」基金。
※方案七「愛心捐款」:不限金額,支持「袋受飢兒過好年」服務經費。

2020年即將來到,世界和平會號召大家一起關懷家境困難的受飢兒童,
溫暖孩子和家人的新年,繼續勇敢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所有愛心捐款將開立正式可扣抵稅之收據
劃撥帳號:19964921 戶名: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請註明協助事項:寒假餐費、愛心年菜或保暖品等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總會館: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96號2樓 電話:(02)2552-8828 傳真:(02)2552-8528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黃清標慈善基金會.西湖渡假村股份有限公司.洞天山堂股份有限公司.雄獅鉛筆廠股份有限公司.喜年來股份有限公司.華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宏亞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美商家樂氏行銷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佑墾綠色生技有限公司.日正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宏正自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OK超商.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沃客牛排復興店.家樂福八德店.德一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台北市李連來公益基金會.松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帝宇汽車興業有限公司.志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晶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智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士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太尹資訊系統股份公司.文洋園藝景觀工程行.新竹市私立理想圓幼兒園.艾杰旭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宇榮高爾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基隆市大佛禪院.培安基金會.信新公益信託.創域顧問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圓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媒體協辦:娃娃猴  

DESIGN BY WOW MONKEYS 娃娃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