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世界和平會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為中央政府內政部立案(台內社字第0940078729號)之全國性團體,鑑於人類世界共同賴以生存的地球各方面狀況日益惡化,從外在生態環境的嚴重破壞到內在心靈的腐敗,本會創會主席吳錫銘博士教授期望帶領大家共同發揮善心善行,期望重建一個祥和安定的社會、一個永無爭紛的和平世界,故於2000年向內政部提報立案創立本會。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們,透過三種服務計畫來照顧他們,分別是:

 

壹、「搶救危機兒」危機家庭兒童脫困服務

每7個家庭就有1個家庭正面臨著貧窮、傷病、雙親離異與家庭破碎的危機,使得兒虐、家暴、攜子自殺等不幸事件不斷上演,孩子們身處不穩定、不安全的環境中,等待更多關懷的力量幫助他們。

主要服務項目為:
(1)國內貧童助學 (2)急難救助 (3)個別與團體諮商輔導 (4)課後照顧與輔導 (5)兒童成長營隊
(6)親職教育 (7)家務服務與指導 (8)關懷訪視。

世界和平會志工於課後爲孩子們輔導功課

 

貳、「搶救受飢兒」貧弱家庭兒童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服務

97年起,我們投入受飢兒童的服務,目前全台共有24萬個無力支付午餐的孩子,每10個學童中就有一個家中無力支付營養午餐。因為家中貧窮、無力或疏於照顧,導致孩子們三餐不濟,無辜地忍受飢餓之苦,也嚴重影響孩子們的學習與成長的情況。

主要服務項目為:
(1)提供營養早餐
(2)提供營養食品
(3)各項照顧貧童三餐的服務。

孩子們因為有早餐可以吃,開心的笑著,希望本會的服務計畫能號召更多的人關懷這些孩子,讓更多的溫暖與鼓勵幫助這些孩子們遠離危機、貧窮與飢餓,讓孩子們二代脫貧的願望成真。

 

 

參、「偏鄉圓夢」偏鄉貧童圓夢服務:幫助偏鄉貧弱孩子早日發掘自己的興趣,陪伴與資助他們追求夢想。

本會將邀請校方陪同有意願且品行良好的貧弱孩子制定圓夢計畫,可包括美術、運動、音樂、語文…等,計畫需具體可行,但因偏鄉地區資源缺乏,將因孩子的興趣安排參與相關社團。

在100年12月聖誕節時,愛唱歌的安安於世界和平會『關懷受飢兒 青春活力"藝"起來』音樂會,實現了她想唱歌給更多人聽的夢想。

即使從小就沒有爸媽的溫暖,家庭也不富裕,但樂觀進取的安安(化名),可從來沒有忘記自己的夢想。
網友微革命 跟著華視耶誕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