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公告





世界和平會

照顧好一個孩子,社會多一個有希望的人生。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為中央政府內政部立案(內政部字號︰台內社字第0940078729號,法人登記證號:95證他字第17號)之全國性團體,鑑於人類世界共同賴以生存的地球各方面狀況日益惡化,從外在生態環境的嚴重破壞到內在心靈的腐敗,本會創會理事長 吳錫銘博士教授期望帶領大家共同發揮善心善行,期望重建一個祥和安定的社會、一個永無爭紛的和平世界,故於2000年向內政部提報立案創立本會。

近年來,由於生活、經濟壓力趨大,產生許多危機的家庭,兒童受暴、父母攜子自殺、新移民家庭子女教養等問題層出不窮,因此,本會於2008年2月通過「救助貧弱與危機家庭」的服務計畫,並將「危機家庭與貧弱家庭兒少」列為本會的優先服務對象。

除了提升貧弱或危機兒童的物質條件之外,這些兒童需要更多心理問題的協助與輔導,因此我們將「情緒困擾」的兒童也列為主要幫助的對象,並積極發展具體服務工作與志願服務計畫。同時,為協助該群兒童的心靈重建,除了需要專業教具等硬體設備,還需要長期心理輔導與治療,但目前政府針對受虐兒童心理治療項目所編列的預算相對於急遽成長的個案數,真的是僧多粥少,實在無法提供直接有效的幫助。

有鑑於此,面對貧弱與危機家庭子女的困境,本會將結合社會大眾的力量,提供其急難救助金、教育助學金(含學雜費、文具用品等相關就學費用)、身心靈健康輔導醫療(心理諮商、醫療保健等相關身心費用)、課後照顧(課業輔導費)、營養早餐與營養午餐等,協助讓他們能夠同樣:

保有天真活潑的童年
擁有學習教育的機會
擁有無慮無懼的生活
讓他們希望起飛………

我想瞭解更多…


我想幫助貧困家庭兒童 我想幫助情緒困擾兒童 兒少關懷•線上點燈